Wednesday, November 5, 2008

I♥Blog Day 5 - 當爺爺牽起奶奶的手



怎麼辦我跟我爺爺奶奶一點都不熟.... XD
所以我要把這篇變成
當妹妹牽起婆婆的手
廣東發音(還是我自己的發音...?!)是ㄆㄛˇ ㄆㄛ喔~
我最愛最愛最愛ㄆㄛˇ ㄆㄛ了!!! (L)
外婆是廣東人所以其實我的第一母語是廣東話
雖然現在廣東話說的超爛(只會說一些沒用的廢話)
但還是感謝外婆一直叮嚀我們不能忘掉!

小時候哥哥和我都和外婆住在苗栗
雖然記不了很多但想起來的都是快樂的回憶
每個禮拜天會一起去教堂
之後去百貨公司吃午飯然後去湯姆熊玩電動
每個禮拜都去所已收集不少 tokens
也換了不少禮物 (廢物)
雖然都是些小東西但對小小 Patty 來說那都是超棒的記憶 =)

出國十幾年之間外婆去紐西蘭看過我們兩次
也跟我們在澳洲短短的住過一段時間
但我們搬來溫哥華之後就沒有一起來了
年紀大了也只好搬入老人院

七年沒看到外婆...
去年回去時雖然住在台北但說什麼也一定在周末時去高雄看外婆
搭不起高鐵花六小時搭客運也是值得的!!
回溫哥華的前一天更是清晨搭火車去高雄
跟外婆吃午飯後下午再搭火車回台北
晚上到了馬上再搭客運去桃園趕半夜的飛機
好累但是看到外婆真的好開心... =)

I HEART MY GRANNY!!!

10 comments:

K 冷 said...

妳們還蠻像的耶~~ =]

cindo said...

跟爺爺奶奶的照片總是那麼可愛 : )

Grace Lin said...

patty的童年回憶感覺好可愛喔!

Dennis said...

this is heartwarming!

grace said...

稚氣的臉
可愛的笑容

Pucky said...

Sounds like good memories!
I remember you had really good Cantonese...seriously, compared with Andy your Cantonese is native!

Anonymous said...

為什麼你的婆婆是廣東人,你卻看起來像韓國人呢??? 不懂不懂不懂耶~

Lawrence said...

好窩心~

自己在外面闖,真的很孤單呢。有人問我:「為什麼每年都要回台灣?」


.....

我想,只有像我們這樣辛苦的在外面闖蕩的人,才會了解想見親人的心情吧。

andykun said...

Ai ya, your cantonese ho lang la... ou mm sik nei gong mei a... haha patty for ur granny's sake lets speak cantonese more often lah :) ho mm ho a?

Patty said...

K 冷:
畢竟是親人啊~~ =)

cindo:
呵呵
我外婆比我可愛~ :P

grace:
好想念湯姆熊喔!
很想念那種舊的遊戲機
玩完會吐出tokens的那種~~

dennis:
thank you! :)

grace:
我? 還是我外婆? XD

pucky:
they are really awesome memories indeed! :)
and thank you for saying i have native Cantonese accent! my granny would be so proud! :D

cat:
因為我爸像韓國人..... hahaha

lawrence:
所以我才那麼想回去工作啊
你以為我那麼愛教英文啊? lol

andy:
ho ah ho ah, oh dei ha qi ye kai gong guong dong wah~~
in case i didn't say it or spell it right, that was "okok! we will speak Cantonese together next time!"
XD